我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21浏览次数:793

         2010年7月21日,我院志愿者在当地镇村干部的协助还有学院办公室主任郑宇老师的带队下前往沱牌镇竹林村展开关爱留守儿童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首先走访了当地留守儿童的家,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假期功课辅导,解决了他们在作业中遇到的一些难题:然后,从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入手,对他们生活,学习,亲情三方面的平衡进行了耐心的辅导;最后,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生活。在这之中,志愿者对走访的马大爷一家印象特别深刻。马大爷的孩子全都去了广东,新疆等地打工,留下了孙子孙女一共七个人在老家由马大爷和老伴一起照顾。孩子们中最小的两岁,最大的十二岁,志愿者们对他们不同年龄段进行了心理上和学习上的正确引导和鼓励。
       下午,志愿者继续走访当地居民住户,拿出准备好的用电安全小常识的海报,进行张贴。然后,在当地村干部的协助下,把村民集合在一起,志愿者开始为大家宣传夏季用电安全的小常识。村民们全神贯注的听着志愿者的讲解,不知不觉中忘记了夏季烈日带来的闷热。
       最后,今天的志愿者工作在大家的协助下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