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拥抱自然,和谐心灵”心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4浏览次数:790

   6月23日晚7点,由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拥抱自然,和谐心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座在6A—338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唐璐嘉老师主讲。 唐老师首先从一个漫画故事引入,展开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如果爱”。为了自己爱的人而改变,却失去了爱他的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她在播放的PPT里展示了很多描述爱情的电影、电视剧,让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着唐老师把话题切入到大学生最关心的校园爱情,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表达爱的能力、鉴别爱的能力、拒绝爱的能力、如何面对失恋、如何正常对待恋爱等等。同学们听得很投入,频频点头。唐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唐老师给同学们留下邮箱地址,希望以后在心理上遇到挫折的同学能与她多多交流。此次“拥抱自然,和谐心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心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