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二批)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430

  

★ 因今年招生计划指标调整,2014年我院拟再接收部分调剂硕士研究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深造。
★所有调剂考生都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报名同一个网)上提交调剂申请。由于接收调剂生名额有限,网上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迅速提交调剂申请,并致电古老师(13881778023)进行确认。未提交调剂申请者,调剂无效。
★拟接收调试的专业: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电气工程(专业学位)、控制工程(专业学位)。
★ 调剂到我院的研究生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报名同一个网)上提交调剂申请,并接收复试通知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我院复试安排在4月14日~15日。请准时参加。
★ 调剂复试的考生的基本要求:
1、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相近专业可调剂录取,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须与拟调剂录取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须与拟调剂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
★2014年所有纳入国家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都要缴纳学费,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复试科目:专业综合面试、外语综合面试、专业笔试。
11.png
一、报到时间:4月14日   9:00~10:00。
二、报到地点:西华大学第六教学楼A区3楼6A-336。 
三、专业笔试科目在报到时确定(注意不能和初试科目相同)。
四、复试安排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14年4月14日 10:00—12:00 地点:外语学院办公室。
专业综合面试:2014年4月14日 15:30—16:30 地点:电气信息学院。
专业课笔试:2014年4月14日 13:00--15:00 地点:电气信息学院。
体检:2014年4月14日 至 2014年4月15日 地点:校医院。
公布结果 办理拟录取等相关手续:2014年4月15日 9:00  地点:电气信息学院。
五、复试科目及要求
5.1复试科目: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由专业外语老师、导师、外语学院优秀口语教师组成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小组对每位考生不少于5分钟的测试,并当场给出成绩。听力满分50分,口语满分50分;听力、口语合计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
2)专业课笔试。《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任选1门(但应与初试专业科目不同),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卷面成绩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专业综合面试。主要内容为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满分100分,60分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体检。复试考生体检由我校校医院完成,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和四川省招考委、省卫生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川招考委(2010)9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2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总分为300分,其中外语听力、口语占100分,专业笔试占100分,专业综合面试占100分。
5.3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并按考试总成绩拟录取考生。
5.4 复试采用差额复试。
六、温馨提示:2014年所有纳入国家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都需要按相关规定缴纳学费,学校将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属高校学业奖学金,具体实施办法另行通知。
七、乘车路线:
1、机场专线1号线 → 地铁1号线 → 地铁2号线 → 321路。
   在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乘坐机场专线1号线, 在倪家桥站下车,步行130米4站乘坐地铁1号线(升仙湖方向), 在天府广场站下车,乘坐地铁2号线(犀浦方向), 在犀浦站下车(B口出)步行至犀浦公交站乘坐321路,在西 华大学南大门站下车
2、804路 → 846路 → 320路。
在机场东一路站乘坐804路, 在常乐小区站下车,乘坐846路,在茶店子客运站下车,步行520米乘坐320路(或 323a路, 323路), 在西华大学南大门站下车
3、成都火车北站:地铁1号线 → 地铁2号线 → 321路→西华大学。
   在火车北站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世纪城方向), 在天府广场站下车,乘坐地铁2号线(犀浦方向), 在犀浦站下车(B口出)步行至犀浦公交站乘坐 321路, 在西华大学南大门站下车
4、成都火车东站:地铁2号线→321路→西华大学下车
   乘坐地铁2号线(犀浦方向), 在犀浦站下车(B口出)步行至犀浦公交站乘坐 321路, 在西华大学南大门站下车
注意事项:
复试资格审查所需证件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照片贴体检表)。并在学生证复印件右上角注明申请调剂的学院及专业。
2、成人教育和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学籍证明,一寸近照一张(照片贴体检表),并在学籍证明右上角注明申请调剂的学院及专业。
3、往届毕业生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照片贴体检表),并在毕业证复印件右上角注明申请调剂的学院及专业。

                                              
                                                                                   西华大学电气信息学院
                                                                                      201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