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422

  

报告题目:计算机视觉研究进展

报 告 人:程洪教授

    间:20131031日(周四)下午2:30

    点:6A301

    办:电气信息学院

报告内容: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在现代社会得到广泛应用。本报告针对计算机视觉以及机器学习的最新研究进展,讲述计算机视觉任务的基本描述、建模、学习以及实现等问题。

欢迎大家届时光临!

个人简介

程洪教授,2003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师从郑南宁院士,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博士学位。200611月至200912月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博士后研究。IEEEACM会员,IEEE计算智能杂志副主编,ACM成都分会副主席。20101月起任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电子科技大学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实验室主任。

程洪教授致力于机器人理论与应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的应用基础理论及其应用工程的系统创新性研究,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 高技术计划、国际合作计划等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取得多项创造性成果,产生了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主持完成西安交通大学智能驾驶平台Springrobot 的设计和研制工作,并成功参加了2005IEEE汽车电子与安全国际会议举行的智能车竞赛。完成教材与学术专著2部,与郑南宁院士合著有自动化专业十一五规划教材《数字信号处理》(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9月),独著《自主智能车辆:理论、算法与应用》(Springer出版社,201112),并和指导的研究生在包括IEEE 会刊和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在内的国内外重要杂志和会议发表了论文50篇。此外,还是多家国际国内杂志和顶级会议的审稿人,如IEEE 智能交通系统会刊、IEEE视频技术中的电路和系统会刊、Springer出版社机器视觉与应用杂志、Elsevier 神经计算杂志、电子学报、计算机学报等多家国内外重要杂志,以及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相关国际会议(ICCVCVPRICPR)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