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2012年度教职工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1350

  

1129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丽天大酒店二楼会议厅召开电气信息学院2012年度教职工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院党员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教授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和刘奇葆同志在四川省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所作的讲话精神,同时还传达了朱世宏同志在成都地区高校传达学习党的十八精神报告会上所作的讲话精神。董书记强调::十八大报告第一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期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我们要坚持以民族文化为根基展开文化建设,以更智慧、理性、清醒的文化价值判断去学习,广泛吸纳营养,形成自己的文化强健体魄;十八大旗帜鲜明地提出“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十八大响亮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在我们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国策所带来的实惠,增强了我们对于建设国家、推动民族复兴的信心;十八大还谈到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强调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这些都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下一步工作指导思想;还指出要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心理辅导,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等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我们培养大学生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参会的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学院院长王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川、副院长魏金成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随后,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宇老师为参会全体党员同志解读新党章。通过学习,大家对新党章修改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上,周书记和大家再次共同学习“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相关文件。接下来,由教工三个支部书记分别对各支部201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紧接着,电气信息学院以严格的考核制度对教职工三个党支部和三位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既对优秀的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扬,也对需要继续加强建设的党支部提出了改进意见。然后,评选出各党支部的年度优秀党员,并对教职工党员的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作出贡献的党员都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