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2006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26浏览次数:1591

  

        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2006年工作总结 2006年,我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迎评促建”为中心工作,按照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本年度坚持以校院两级中心组的学习辐射和带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建立了学习考勤制度,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结合整个国家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我院“迎评促建”方面的宣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职工在评建工作中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
         2、围绕教学这一中心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文明、和谐、严谨、奋进的环境。一是组织教职工结合我院评建工作的实际状况,对全体教职工在工作、教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二是请老同志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帮助教职工树立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的思想。三是加强日常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全院教职工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二、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1、认真完成了发展新党员工作。一是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的基础上,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本学期共发展学生党员264名;二是完成了192名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三是结合建党85周年庆祝活动,隆重举行了全院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对全体新老党员进行了一次党性观念教育。
         2、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积极支持院分工会和分团委的工作积极支持院分工会、分团委工作,使我院分工会、分团委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分工会在组织参加校工会的各项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调解家庭纠纷、慰问生病教师等各项活动中,受到好评。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抓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政务公开、公示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抓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三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增强廉洁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五、做好党委布置的统战、保密及其他工作
         1、党总支积极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与民主党派成员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及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大力支持他们参政、议政,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做好了金牛区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有布置,抓落实,提高全体选民认识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
         3、做好保密工作,注意保管好有密级的文件和刊物,并及时上交。
         4、积极做好校党委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如学年度考核及岗位津贴评定、教师岗位培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综上所述,一年来我总支紧紧围绕2006年工作目标,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工作,学科学位建设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行政管理工作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如: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学习工作不够,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等。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党总支决心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以“迎评促建”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紧密团结,积极探索,并结合当前实际,扎实有效地把我院2007年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 200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