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3届(宜宾校区)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座谈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19

通讯作者:邓艳梅 

53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雷霞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座谈会,2023届辅导员邓艳梅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共计30余人在行政楼411到场参加。

会上,同学们逐一反映了各自在就业和实习方面遇到的问题。雷霞简要听取了同学们的相关发言,并对目前大环境下的就业困难情况予以充分理解。她认为,一部分原因在于疫情期间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加上又是疫情三年后的第一批毕业生,这样外在环境形势对同学们的就业产生了较大影响;另一部分原因在于有的同学存在不就业、慢就业心态,没有及时把握住就业的机会。

针对部分学生反馈找工作难,找到心仪的工作更难的这个问题。雷霞鼓励大家可通过与专业教师交流、浏览就业网站以及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等方式,积极主动地去获取有用信息,创造更广泛的就业信息池。此外,应适当降低自己的目标期望值,从基层做起,在工作中历练自我,积累经验,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向理想的目标靠近。对于部分同学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雷霞院长提出了快速完成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身份转变以及在工作过程中学会主动汇报和及时反馈等若干建议。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毕业生座谈会,会认清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理想和价值取向,以积极乐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客观看待用人单位需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合理选择。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