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校外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70


学生通讯员:王婷雯

为了让更多人接纳、了解自闭症儿童。331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锦里设点宣传,开展了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主办,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市高校公益社团联合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承办的“让爱来,让碍走——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校外场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穿上蓝色T恤衫积极投入场地的布置工作,准备蓝丝带与蓝色的气球、绘画蓝色星星、布置签名墙。蓝色代表爱、温暖与鼓励,而自闭症患者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纯真、善良、可爱,可又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场地布置结束后,志愿者们表演了手语操《这世界唯一的你》与合唱《隐形的翅膀》吸引路人驻足,志愿者们向过往游客详细的介绍了活动目的与活动意义,鼓励大家通过横幅上签下名字、为自闭症儿童写下祝福语等方式加入到行动中来,共同关注这个群体。下午,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独特的蓝色快闪活动,把爱传递给路过的游客,让更多的人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这个世界。

  

来自青志联的志愿者苟琬旎在活动结束后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人的包容与关怀,即使很多人在我们的活动之前并不知道或者了解自闭症这样的群体,但他们仍然愿意倾听你的诉说,愿意向星星的孩子们传递关爱。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的关爱将会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