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关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宗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班子成员在各支部开展举行专题党课学习指导。5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忠林在6C330为研20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题为《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共创祖国统一伟业》的党课,学工办主任刘钊和研20级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郭忠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湾问题郑重宣告入手,将历史与现实贯通,从台湾问题的本质、反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台湾问题形成今日局面并迟迟难以解决的根源、“台独”与反“台独 ”的斗争以及坚定统一信心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分析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统一台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党课结束后,研20级学生支部书记邓亭亭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党推进国家完全统一的意志和决心坚如磐石。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课现场